晴時多雲

太陽能廠茂迪第二波裁員!預計影響員工916人

2018/11/28 19:37

茂迪公司外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茂迪(6244)9月與300名外籍勞工提前解約,又宣布將減少非產線人力約2%、影響人數約60多人後,今(28)日再度宣布考量現有人力配置與產能規模落差過大,擬進一步精實組織架構,預估影響各廠區直接間接員工人數約916人,將於明年1月28日調整完成。

為順利渡過寒冬,茂迪斷尾求生,9月先與300名外籍員工提前解約後,9月25日又宣布將再裁撤2%的非產線員工,影響人數約60多人。

而今日傍晚則再度公告,台灣廠區將鎖定生產太陽能高效電池及模組產品,下游則持續發展太陽能系統,主攻利基產品,不再追求規模擴大。考量現有人力配置與產能規模落差過大,擬進一步精實組織架構,預估影響各廠區直接間接員工人數約916人,將於明年1月28日調整完成。

茂迪也說,本次調整為茂迪不得不進行的改革,也是沉痛的決定,感謝全體員工對公司的貢獻,過程將依據勞動相關法令規定辦理,將以最大的誠意完成相關程序,也會全力協助員工媒合新工作。

茂迪也指出,未來營運的重心由太陽能電池逐漸轉為下游的太陽能模組與系統後,將為公司帶來長久及穩固的現金收益,期待蛻變後的茂迪,將成為輕資產的公司,在波動劇烈的市場中,能靈巧輕盈的應對各種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