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趴大豆價 美農求生轉種玉米、小麥

2018/11/05 16:34

貿易戰使美國大豆價創10年新低,美農已經準備減少大豆種植,轉增加玉米、小麥產量。(圖為明尼蘇達州玉米田,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國瞄準了美國的出口大宗大豆課稅,讓中國買家不再購買美國大豆,價格下滑每蒲式耳(Bushel)7.10美元,創10年新低重擊美國大豆產業,也讓這些農民思考減少大豆種植量,提升其他如小麥、玉米等作物的產量,以求在貿易戰中生存。

《路透》訪問了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農民湯瑪士(Paul Thomas)。湯瑪士指出從2000年中期開始,由於中國對油籽的需求量攀增,拉高了農民種植大豆的比例,而到了今年提升到了歷年新高,以他自己為例,5000畝的農地中,有1600畝用來種植大豆。而今因為貿易戰打擊,豆農首當其衝,讓湯瑪士和其他農民開始增加玉米、小麥的種植比例。

湯瑪士透露,現在大豆價掉到每蒲式耳(Bushel)7.10美元,已經低於成本價8.50美元。湯瑪士形容,大豆的價格狂跌,如同在「踢他屁股」一斑。

《路透》報導,美國大豆今年產量為歷史之最,但卻在貿易戰的影響下,造成了大豆供過於求的狀況。總計過去美國出口的大豆中,有高達6成出口到中國。

報導另外指出,相較於大豆供過於求,玉米、小麥兩項作物有望帶來更多收益。小麥在許多出口國存糧降至2007至2008年以來的新低水平後,價格上漲了約19%;玉米方面,因阿根廷和巴西的畜牧業受到氣候影響,轉而更依賴美國出口。

美國研調中心Informa Economics預估,2019年玉米田的比例會較今年增加4%左右,小麥田的比例同樣也會增加約4%,而大豆田的面積則會約下降7%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