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何時結束? 美貿易顧問妙喻:「球在中國手上」

2018/10/24 13:21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認為貿易戰何時結束的關鍵,在於中國何時解決貿易問題,並未給貿易戰設下時間表。(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美國官方對於貿易戰何時結束,至今未給出時間表,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還妙喻「球在中國手上」,點出中國還未達到美國的要求。

稍早美國確認川普、習近平會在20國峰會(G20)上碰面,預期會就貿易紛爭討論。納瓦羅接受了《CNN》專訪時被問到了貿易戰的問題,他說美國不會給貿易戰定出時間表,用「球在中國手上」點出了中國需要解決美國提出的貿易問題,貿易戰才會結束。

今年納瓦羅曾發佈報告,指控中國涉及各種不公貿易行為,說明中國「侵略式經濟」威脅到其他國家的科技以及知識產權。

對此納瓦羅在訪談中提到,中國至今仍未解決問題,甚至有更糟糕的趨勢。「他們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為中國政府工作,只為了打擊我們,透過網路間諜來打擊我們。」納瓦羅說道。

川普9月份對中國實施新1輪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後,兩國的協商便停滯下來。總計美國目前已對中國約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8兆)的商品提升關稅,規模約佔了中國出口美國商品的1半。川普還威脅中國,未來還有可能再對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33兆)課稅,如關稅實施,代表著中國所有出口美國的商品關稅都會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