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貿易戰若升級 2019年人民幣恐貶至近7.5

2018/10/15 14:59

瑞銀發布報告指出,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2019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恐逼近7.5。(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瑞銀(UBS)發布報告,指出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人民幣貶值壓力可能繼續加劇,2019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恐逼近7.5。

《路透》報導,瑞銀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表示,預計2018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7.0左右、2019年底為7.3左右,可是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也就是美國對所有中國產品課25%關稅,2019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恐逼近7.5。

瑞銀在最新的研報上指出,中國經常帳順差的時代接近尾聲,雖然今年全年經常帳仍保持順差,但明年可能轉為小額逆差,進而給予人民幣貶值壓力;瑞銀也預測,人民幣可能會繼續走弱,但並不會大幅貶值,預計中國政府將會加強資本管制、僅慎管理人民幣中間價並放寬國內資本市場來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