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不了油價太高?傳川普政府考慮放棄伊朗原油制裁

2018/10/07 12:29

傳川普政府正積極考慮要放棄對伊朗石油制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美國川普政府因考量投入成本,目前正積極考慮要放棄下個月4日對伊朗石油制裁的策略,或給予伊朗原油進口的國家「一些彈性」,並將這些措施稱為「SRE豁免」(SRE waivers)或「顯著豁免」(significant reduction exemptions)。

綜合外媒報導,有1名美國官員透露,目前川普政府考慮放棄對伊朗石油制裁的策略,或與認同逐步減少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合作,給予這些國家「一些彈性」,該官員表示目前內部還在討論階段。此為美國官方首次傳出考慮放棄對伊朗石油制裁的消息。

但在此消出傳出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表示,美國的目標是要將伊朗石油、天然氣及凝析油的出口量降為零,但他也指出,這只是美國目標計畫,但未必需要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