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天前市值才翻倍...大麻股Tilray竟又一夕狂瀉逾30%

2018/09/22 16:51

Tilray股價21日無預警崩跌逾30%,回吐18日一半以上收盤漲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緝毒局(DEA)18日宣佈批准加拿大大麻商Tilray進口大麻做醫療研究用途後,該公司股價隔日一度暴衝94%,終場收在214.06美元,仍漲近40%。然而,時隔短短2日,Tilray竟又突然暴跌逾30%,外界認為,這可能是繼比特幣後,再次陷入泡沫化的投資熱潮。

綜合外媒報導,比特幣(Bitcoin)過去曾掀起投資熱潮,當前卻被多位分析師認為恐邁入泡沫化危機。然而,近日興起的大麻股在歷經股價暴衝、市值翻倍後,21日竟無預警崩跌逾30%,回吐18日一半以上收盤漲幅。儘管Tilray當前仍較2個月前上市的發行價上漲近12倍,但多位分析師仍以下一個「比特幣」來形容此現象,暗示其可能像該貨幣一樣步入泡沫化的危機。

但儘管如此,根據FactSet數據顯示,西雅圖1家基金Privateer過去曾斥資4000萬美元買進Tilray 82%的股份,在歷經18日股價暴漲後,其所持股份價值已經超過200億美元。

對此,投行Cowen本週也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無論今年11月期中選舉結果如何,大麻行業仍將會受益,其分析師Vivien Azer更表示,當前沒有一個行業比其處境更好,唯一的障礙僅有反對大麻合法化的美國司法部部長塞申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