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6個月萎縮 南韓7月出口首度成長

2018/08/01 12:15

由於記憶體需求旺盛,南韓在7月份出口獲得增長。(歐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南韓出口在上半年不斷衰退,陷入低迷。而南韓貿易部今日公佈7月份出口數據,受惠於記憶體晶片需求蓬勃,出口成長由負轉正。但經濟學家仍擔心,美中貿易戰及晶片需求仍然是未來隱憂。

據《韓國時報》報導,相較去年同期,1至4月的出口跌幅為19%、12%、8.1%、11.2%,韓國產業資源部指出,出口衰退是受到全球經濟遲緩、油價低迷、商品價格持續跌落,以及中國轉向內需市場政策等因素影響。

南韓貿易部公佈7月份出口數據顯示,6月份跌幅放緩至0.2%,至7月份記憶體晶片需求推動,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6.2%。此外,對日、美、中等主要貿易夥伴的出口皆成長,對日本出口增加17.6%,對美國出口則增長8.8%,其中汽車、鋼材受政策影響出口下降,但汽車零部件、手機出口增加。而對中國出口則大升27.3%,連續21個月成長,主要是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

但經濟學家擔心,貿易戰可能會抑制韓國對中國的出口,而中國正是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韓國央行也指出,第2季廠房設施投資下滑6.6%,是面板、記憶體走弱的警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