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OPEC忽略川普要求 伊朗警告:應堅守產量上限

2018/07/17 20:44

伊朗警告,OPEC應忽略川普的增產要求,並堅守產量上限,否則將會遭受損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先前重啟對伊朗制裁,禁止各國從伊朗進口原油,導致國際油價大漲,而為抑制油價,川普便要求OPEC及俄羅斯等國家增產原油。近期伊朗出面警告,要OPEC不要理會川普的增產要求,並堅守產量上限,否則將會遭受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近日寫信給OPEC主席Suhail al Mazrouei指出,OPEC於上個月的會議中,並沒有賦予成員國生產超出限額的權利,且部分成員國6月的原油產量已高於當初協議的水平。他警告,美國想削減伊朗原油出口是不可能的,而OPEC若未遵守產量上限,將對組織造成負面影響。

美國5月宣布對伊朗繼出制裁,揚言要使該國原油出口量歸零,並要求OPEC成員國增產,補足供應缺口。但Bijan Namdar Zanganeh指出,若放任超額增產,未來此現象恐變成常態。而伊朗外交部發言人Bahram Ghasemi也表示,伊朗將會想盡辦法瓦解美國的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