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下半年樂觀 營運可望逐季走高

2018/07/17 16:20

南亞科李培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今日召開法說會,展望下半年,總經理李培瑛指出,受惠20奈米產出持續增加,平均報價約持穩到上下震盪,第3季銷售位元將季增中個位數百分比,第4季則季增低個位數百分比,營收逐季續創單季新高可期。

李培瑛表示,第3季DRAM市況供需仍穩定,從供給面看,下半年供應商投片量依照DRAM應用需求增加,將持續觀察產能增加情況,短期雖不免有季節性變化或市場別的起伏,但長期穩健,他個人看法蠻樂觀。需求面而言,新推出手機將驅動行動記憶體需求增加,伺服器與消費性電子也是需求成長。

南亞科20奈米占營收比約已達7成,因20奈米轉換效益,預估第3季銷售位元成長約達季增中個位數百分比,全年位元銷售量將可年增48%;第3季整體平均售價約持穩或微幅上下震盪,營收可望持續成長,毛利率也可望55%歷史高點或小幅提升,本業獲利創單季歷史新高可期。

李培瑛認為,第4季平均售價應也是持平或微幅上下震盪,南亞科隨20奈底米產出增加,位元約季增低個位數百分比,也就是說,南亞科第4季營收將續維持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