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澎湖漏油6.3萬公升 經部:若知情隱匿非常不好

2018/07/17 11:4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驚爆澎湖油庫漏油事件,外洩油料多達7萬公升卻未對外說明,今中油副總黃仁弘出面表示,去年就開始發現油位下降,會發現漏油是因為稽查後發現有短缺,確認漏油6萬3千公升,今年查核時分別把油庫經理及承辦人員記過懲處,等相關後續處理告一段落就會調職。

但中油知情隱匿遭外界質疑,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表示,油品外洩狀況應第1時間就向國人說明,這是1個企業該盡的責任,會要求中油檢討,回復等工作一定要作,如果是知情隱匿,是非常非常不好的行為。

中油員工爆料澎湖湖西油庫去年6月起出現油料外洩狀況,最後洩漏達7萬公升的95無鉛汽油,但相關主管卻隱匿不報。

今黃仁弘表示,會發現漏油是因為稽查時發現油有短缺,確認漏油6萬3千公升。他表示,中油每座油槽每使用5年就要做開槽檢查,把油槽抽光清洗,就要檢查是否需要更換的地方,檢查會需要一段時間。而該油庫自去年開始進油後發現油位下降,可能造成原因是管線漏油或油槽有問題,因此就把由從油槽轉到另1個油槽,立刻停下來使用,就要再開槽檢查。

而中油油槽除有鋼板外,為了要防止漏油底層都會再鋪有FRP防漏塗裝,現在要確認何處漏油就需全部清除FRP,之後發現鋼板有小孔,推斷油就是從該處洩漏,確認共6萬3千公升。

黃仁弘也說,中油今年查核時發現就分別將油庫經理及承辦人員記過懲處,等相關後續處理告一段落就會調職。

但對中油隱匿情況未公布,曾文生也表示若有油品外洩狀況,應要第1時間就向國人做說明,這是1個企業該盡的責任,經濟部將要求中油檢討,該做處分的就要處分。而對清理回復等工作,該做的一定要做,而如有知情隱匿「是非常非常不好的行為」,將要求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