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Mac將改用自家晶片 外資:對英特爾衝擊小

2018/04/04 14:39

外傳蘋果計畫在2020年開始在Mac電腦上使用自家研發的晶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傳出蘋果計畫放棄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晶片,並選擇在2020年開始改用自家晶片為其Mac筆電提供處理器。市場認為英特爾將因此大受影響,不過現在傳出有外資提出不一樣的看法,認為英特爾未來的營收不會因蘋果而有太大的衝擊。

根據《Wccftech》報導, 投資銀行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發佈了一份關於英特爾的分析報告指出,即使Mac筆電的處理器選擇使用自家的產品,對英特爾未來的營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報告中資料顯示,蘋果高階機種約占英特爾收入的3%至4%;其低價機種則約占英特爾收入的2%。就算蘋果把所有的 Mac機種都改用自家的處理器,對英特爾的營收也只僅僅只有個位數百分比的影響。

報告還指出,蘋果準備改用自家處理器,其實是個明智之舉。因為,蘋果自行研發的ARM處理器效能,其性能已經超出部分搭配英特爾x86架構處理器的性能。

根據《CNBC》報導,巨擘美林證卷(Merrill Lynch)也提出報告指出,蘋果未來改用自行設計處理器的話,將不再受英特爾處理器週期發展的影響,可以改進其Mac筆電的開發時間。同時也可以簡化並減少研發支出,Mac筆電的成本將可能降低40到50美元,預期蘋果將可每年可節省5億美元的採購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