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明年高點 富邦金:估將挑戰11500點

2017/11/27 19:11

台股明年高點,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估將挑戰11500點。(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今天舉行「富邦財經趨勢論壇」,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台灣經濟維持成長,股市量能回穩有利震盪向上,預估台股指數區間將為9000點~11500點。

 蕭乾祥說,根據IMF預估,2018年全球GDP達3.7%,平穩成長將有利於股市延續多頭走勢,不過在後QE時期開始縮表與進入升息循環,市場資金出現收縮調整等變數,也將壓抑股市的漲幅;政治因素衍生的地緣政治、自治衝突與貿易障礙等也將是衝擊全球經濟發展的不定時炸彈。

 蕭乾祥指出,受惠於iPhoneX新機出貨將成為2018年台灣外銷出口主力,配合科技龍頭廠製程提升投資及政府與民間企業調薪帶來內需增溫,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維持微幅成長,稅改與當沖政策有助於提升投資信心,股市量能回穩有利於萬點行情震盪向上發展。

 蕭乾祥指出,根據近20年來台灣單季GDP與台股日均量對股市評價面影響等數據分析,預估明年在台股日均量可維持微幅增加下,台股的股價淨值比(PBR)評價區間可提升至1.5~2.0倍水準,預期台股指數區間將為9000點~11500點。

 投資選股方面,富邦投顧建議,創新升級、政策支持、穩定收益等三大主軸是2018年台股聚焦的方向。創新升級題材包括手機新機、3D感測、半導體及AI;政策支持產業包括5G投資、智慧機械、電動車、南向政策等;穩定收益則可留意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股、特別股及指數股票型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