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也要美肌 口罩套加膠原蛋白

2020/04/08 21:08

彰化織襪業者將膠原蛋白柔軟紗加入製作口罩套,親膚效果頗受女性民眾青睞。(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彰化織襪廠一度受波及,但有業者將織襪原料改生產口罩套,未料在市場上大受青睞,甚至得到大筆國外訂單迎來商機,讓夕陽產業又見到曙光,織襪業者也精益求精,將口罩套加入銀纖、竹碳等除臭原料,甚至還有加入「膠原蛋白」,因親膚柔軟效果,一推出就讓女性趨之若鶩,賣到缺貨。

襪仔王觀光襪廠董事長蕭銘村表示,歐美各國疫情爆發後,仍有部分歐美人士不願意戴口罩,因此口罩套和布口罩成為替代品,近個月就外銷歐美數十萬片口罩套,但口罩套跟襪子一樣,戴久也會不舒服,因此加入銀纖、竹碳等除臭原料,並開發加大SIZE,提供歐美人士配戴。

可是近來也接到女性民眾反應,口罩套戴久易傷皮膚,所以再研發加入膠原蛋白成分柔軟紗,其紗具蠶絲、羊毛輕柔潤滑,讓口罩套具親膚效果,減少民眾久戴臉部不舒服或引發過敏。

蕭銘村表示,織襪產業一度是夕陽工業,公司因此轉型觀光工廠,未料卻遇到疫情來攪局,業績瞬間掉了8成,幸好開發口罩套才又接到訂單,但也僅彌補2成營運業績,不無小補至少先維持不砍員工,不放無薪假原則,無法預料產業何時復甦,只好先用其專業,讓民眾能戴舒服的口罩,也有好心情抗疫。

彰化織襪業者研發生產高質感口罩套,具除臭與親膚效果,轉而收到國外不少訂單。(記者陳冠備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