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飽受霧霾所苦 南韓政府擬投入近600億治霾

2019/04/24 14:58

南韓政府擬投入2.2兆韓元治理霧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近來飽受霧霾所苦,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3月公佈的調查更稱南韓去年因霧霾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4兆韓元(約新台幣1083億元),為加大治理霧霾力度,南韓政府今日敲定補充預算案,擬投入2.2兆韓元(約新台幣595億元)治霾。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日臨時召開國務會議敲定6.7兆韓元(約新台幣1813億元)規模的補充預算案,並決定於明日提交至國會。該預算案中,政府擬投入2.2兆韓元治霾,爭取減少相當於400萬輛汽車的排放量,還計劃把支援安裝減排的企業從目前的182家增至2000家,並在學校、地鐵等公共場所安裝1.6萬台空氣淨化器。

在解決民生問題方面,政府將投入4.5兆韓元(約新台幣1218億元),為中小企業進軍海外市場提供金融支援,並擴大針對新創企業和中小企業的政策補貼。另外,預算案還包括對面臨產業結構調整的地區和南韓史上最嚴重火災「江原道大火」發生地區的支援對策。

有分析指出,編製補充預算需要增發3.6兆韓元(約新台幣974億元)的國債,但不會影響財政穩定性。據預測,補充預算有望推動今年南韓經濟增長0.1%,並創造7.3萬個工作崗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