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紀錄!00940募集規模高達1752億元

2024/03/20 20:25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元大投信最新統計,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募集規模1752億元,已正式成立並於元大投信官網揭露基金淨值;元大投信也表示,預計於4月1日掛牌,掛牌前一營業日將於元大投信官網公告申購買回清單等交易資訊,並以當日結算淨值為掛牌參考價。

元大投信指出,針對00940申購熱潮,各界多集中關注募集金額,不過從台灣ETF發展歷程角度,募集指標意義在於相對於個股投資,00940具備分散風險、定期調整持股等有利ETF存股投資特性,吸引多數投資人優先選擇,據此自動參與ETF指數化投資策略,將個人投資從短期的個股價差操作,轉至中長期投資組合存股領息,並紀律定期調整持股。

元大投信也說,00940預計4月1日掛牌,掛牌後股價會逐日變化,投資人於台股開盤或盤後交易時間可自由交易。元大投信提醒,00940股價變化與成分股整體漲跌較為相關,即使買進資金眾多,ETF股價也不會有必然上漲之情形,自掛牌日起,流動量券商將依市況提供00940的交易流動性,保護投資人權益,提醒交易應以淨值變化為主要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