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225!熱錢玩真的 台幣升值特快車

2016/06/09 06:00

金鈔行情表(06/08)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升值特快車過站不停!新台幣昨天受到外資匯入帶動,再度呈現勁揚格局,終場強升1.14角,以32.225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8升並續創逾1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也擴大至14.4億美元。

「熱錢玩真的!」外匯交易員說,不甩台灣今起進入連續4天的端午節假期,外資不同於以往長假前保守操作,卻在本週大舉湧入,再配合國際美元回檔,成為這波新台幣持續走揚的關鍵,而且短期內尚未見到煞車跡象。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現已連續12個交易日買超台股,累計金額達858億元,若資金匯入趨勢不變,新台幣仍將面臨一定程度的升值壓力。

亞洲貨幣多強勁上升

過去8個交易日,新台幣累計大漲4.55角,升幅1.41%,而主要亞洲貨幣亦多展現強勁升勢,其中以日圓狂飆逾4%最高,韓元大漲3%次之,星幣、印尼盾都各走揚2%以上,泰銖及菲律賓披索皆有超過1.5%的升幅。

匯銀主管表示,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下滑,促使熱錢重返亞洲新興市場,若與主要亞幣相比,新台幣表現相對穩定,顯示中央銀行已積極捍衛匯率動態穩定,來提振疲弱不振的經濟成長動能。

匯銀主管指出,台灣出口連續16個月負成長,且目前尚未看到明顯復甦跡象,基本面似乎無法給予匯價支撐,端午假期過後,為避免出口商恐慌性拋匯,可留意央行動向,是否會擴大進場調節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