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駐衛保全將漲價 中興保全開首槍

2016/06/0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興保全(9917)昨舉行股東會,集團總裁林孝信在致股東報告書時表示,將逐步提高駐衛保全收費,以提高整體毛利率與服務品質。據了解,中保在去年已經淘汰獲利率2%以下的駐衛保全客戶,今年將淘汰獲利率僅3%-4%的客戶,林孝信甚至喊出以後只接10%以上的客戶;至於實際調漲幅度多少?中保不願透露。

林孝信表示,保全最重要的是人力,但現在產業面臨人力成本逐年增加與保全人力短缺的問題,因此將逐步提高駐衛保全收費,並往獲利較好的項目來發展,像是租賃管理會是一個很好項目;至於運鈔保全則將增加高單價接送項目,從物的運送服務轉向人的接送服務。

中保進一步指出,由於最低工資、勞健保調漲,以及基本工時限縮,導致保全業人事成本增加,公司因此去年先針對獲利較低的案子「到期不續約」,使得集團來自駐衛警的營收,去年減少10%,但因篩選掉毛利較差的客戶,因此毛利率提升,獲利僅小幅減少。

中保表示,調漲駐衛保全收費大概有8成的客戶能接受,不能接受的就解約,目前收費調漲的計畫仍持續進行中,由於新政府提高最低工資、勞健保的方向不變,加上年輕人不願從事保全業造成人力短缺,因此收費調漲的趨勢不變。

新光保全(9925)也證實,漲價計畫早就開始進行了,尤其是因為基本工時限縮,過去保全員做7天只要休息1天、現增為2天,因此需要增加人力加班,使得費用增加,因此不得不調漲收費。

新保指出,這1、2年來已經陸續砍光賠錢的駐衛保全客戶,合約到期的客戶則逐年調高3%-6%的收費不等,以彌補人事費用增加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