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添枝:今年經濟每個部分都弱

2016/04/22 06:00

陳添枝。(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準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直言,今年經濟就是不好,「每個部分表現都弱,不可能看見爆發性成長」,但GDP成長仍有正數以上,不用再發一次消費券。他建議台商應發展品牌,驅動跨領域技術探索的動力,並擴大相關技術發展。

陳添枝昨出席勤業眾信舉辦的高峰論壇,以「台商的獨特性和一般性」為題發表演講。

他說,台商普遍是機會主義及短期取向,這與歷史、政治環境有關,因為永遠不知道明天會變怎樣;他也幽了自己一默:「今天選出新總統,我不幸要到政府工作,也不知道五二○後老共會講什麼,這個風險大家都看到了。」

陳添枝表示,因為如此,台商永遠準備好因應改變,台灣企業的生產彈性很強,一家公司今年跟明年可生產不同產品,生產線二、三天就可移轉,以因應客戶需求快速放大產量、改變生產品項,投資及生產線設計之初,一定就會嚴密考量、保留彈性。

他說,不要看鴻海在中國僱用一百多萬人,雖然要撤得支出資遣費用,但只要想撤,保證半夜就可撤走,最近鴻海從深圳大量將產線往北移,就相當順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