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過年吃錢怎麼辦? 留明細 當證據

2016/02/04 06:00

財金公司整理使用ATM的5大注意事項,包括需保留交易明細單、善用緊急聯絡電話及慎防ATM詐騙。(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長達9天的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財金公司整理使用ATM的5大注意事項,包括需保留交易明細單、善用緊急聯絡電話及慎防ATM詐騙,特別需謹記財金公司的24小時服務專線(02)2630-1222。

財金公司指出,春節假期前、小年夜、除夕及年初一的11時至14時與17時至19時兩個時段,ATM使用最為忙碌,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避免排隊而耗費時間。

此外,春節期間,大部分銀行每日累計提款限額約為10萬至30萬元、每日累計非約定帳戶轉帳限額為3萬元;若發生「扣帳未吐鈔」的異常狀況,務必保留「交易明細單」做為憑證,並依ATM上所張貼之緊急聯絡電話,聯繫ATM裝設銀行尋求協助。如果當下無法獲得協助,也可撥打財金公司服務專線(02)2630-1222,可協助徵詢金融機構處理情況。

有鑑於ATM詐騙手法不斷更新,財金公司提醒,切勿依照他人指示持金融卡操作ATM,應先向「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加強注意、小心上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