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概念股》安謀概念股

2024/02/15 07:05

安謀近月來在美股暴漲,使得台股的相關概念股受關注。
(美聯社)

什麼是安謀概念股?

安謀公司(美股代號 ARM),是軟銀集團 (SFTBY) 旗下的半導體設計與軟體公司,主要業務是:「矽智財」出售處理器架構設計圖的智慧財產權 IP 給其他半導體公司,而ARM 的處理器架構主打「低成本」、「低功耗」和「行動性」兩種特性,因此非常適合應用於手機領域,目前 ARM 公司在手機處理器的市佔率高達99%。

ARM身為半導體產業的最上游,客戶涵蓋各大產品領域,包含手機、電動車、雲端、AI等等,相關的概念股種類繁多,除了主要的手機市場,ARM目前也在積極拓展其他的產品應用領域,包含:雲端、AI、電動車、物聯網等等,估計目前全球約有 70% 人口在使用 ARM 的產品。

安謀在2023年9月於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以每股51美元掛牌上市,至2月13日收盤119.98美元,漲幅已達135%。

相關個股

世芯(3661) 收盤價4105元 漲幅 3.05%

從事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及系統單晶片(SoC)設計及製造生產業務,以高複雜度、深次微米高階製程晶片為主。產品主要應用於四大領於,分別為高解析度電視、通訊網絡設備、消費性電子產品(數位相機、娛樂系統、行動寬頻等),以及利基型產品(醫療設備與監視系統、虛擬貨幣、超級電腦、柏青哥等)。

2023年全年營收305億元,年增率122%,前3季EPS 為30.28元。

創意(3443) 收盤價 1435元 漲幅 -9.75%

是國內首家專業提供系統單晶片(SoC)設計代工服務,也是國內第一大IC設計服務公司,並開發矽智慧財產(IP, Intellectual Property)的公司。台積電是其最大股東,目前持股比重為34.84%。

創意在2月初法說會上坦言,目前毛利率的成長較難控制,主要係過去中國客戶為爭奪市佔率,願意出較高的價錢,毛利率往往較北美客戶的訂單高,如今面臨地緣政治影響,美系客戶比重增加,對毛利率形成壓力。由於展望欠佳,使得封關前股價瀕臨跌停。

円星(簡稱M31;6643) 收盤價1710元 漲幅-5.26%

主要從事高速傳輸IP矽智財設計,及基礎矽智財如元件庫 (cell library) 設計與記憶體設計 ,是高速傳輸的矽智材廠商。

2023年全年營收16.12億元,年增18.54%,公司表示先進製程IP預計可開花結果,客戶將有新開案需求,亦有機會進入2/3奈米,看好先進製程相關應用百花齊放,包括車用、手機及存儲介面應用等,將帶動12奈米營收貢獻比重明顯增加

力旺(3529) 收盤價2955元 漲幅-2.31%

公司專注於邏輯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開發,產品涵蓋OTP/MTP與快閃記憶體等,為全球首創邏輯製程可程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廠,其邏輯製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市佔全球第一,提供客戶廣泛的IP技術服務、非揮發性記憶體元件與嵌入式記憶體應用等。

2023年全年營收為30.5億元,年減5.17%,前3季EPS 為14.3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