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藤雄︰大巨蛋案 柯市府搞民粹

2016/01/26 06:00

趙藤雄。(資料照)

〔記者林筑涵、郭安家、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日本之際,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臨時出面對大巨蛋案發表談話。趙批評,北市府與遠雄原本有共識,沒想到兩天後全部推翻;他還說,蘇迪勒颱風侵台時曾要求復工以維護大巨蛋安全,「卻吃了七次閉門羹」,顯示柯並不是注重安全問題的人,大巨蛋案根本是政治、民粹問題。

柯文哲︰公安問題 不會退讓

對此,柯文哲回應,大巨蛋的問題一定要雙方一起處理,不能單方面要求怎樣就怎樣,公共安全的問題一定要先解決,遠雄也要面對這個問題。至於趙指市府粗魯,柯說,「口水的問題就不要再說了」,關係到公安,市府是不會退讓的。

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則說,當初是有條件答應遠雄,要求遠雄須完成監察院對大巨蛋卅九項糾正內容、重新議約,但遠雄反悔。他並說,大巨蛋七十九項細部工程未按圖施工,屬影響建築安全的重大違失,若按圖施工,就撤銷停工,「關鍵是你不幹啊!不能自說自話!」

趙滕雄昨表示,大巨蛋對台灣未來發展有利無害,一切已依法執行,應儘快復工。他指出,去年五月十九日,雙方已針對爭議項目具體討論,認為可以圓滿解決,柯文哲還三度問他「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媒體也表示當時與會氣氛很好,雙方有共識;但隨後柯卻批評他「態度傲慢、一身酒氣」。

趙藤雄︰停工令是政治操作

對於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發文的未符事項,原僅要求補件,後來卻發布停工命令;趙藤雄痛批:「這是一種政治操作,不理性且不專業的表現,毫無理由的停工對遠雄不公平!」他說:「希望你們快出現慈悲心,要講求法治,否則台灣有什麼存在價值,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