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Google和福特 共同開發自駕車

2015/12/24 06:00

Google自駕車。(美聯社檔案照)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和美國第2大車廠福特汽車(Ford)正討論合夥開發自駕車的科技,雙方已洽商好幾個月。知情人士指出,隸屬Alphabet公司的Google和福特的合作細節、確切框架仍待確定。美國雅虎汽車(Yahoo! Auto)則報導,福特將於明年1月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宣布和Google合夥成立公司,以雙方技術一起打造自駕車。

據悉,福特執行長費爾茲(Mark Fields)與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本月稍早在加州碰面商討會談進度。主流車廠和Google的合作關係可加速自動駕駛車問世,讓雙方都互惠:車廠能取得進入Google軟體開發的管道,Google也能獲益於車廠的工業及汽車技術。Google目前在美國加州、德州共有53 台自駕測試車、累計自駕里程達130萬英里。

Google對此表示:「和許多車廠都在洽談,我們不會評論傳聞或特定對話的臆測。」福特不願證實或否認與Google會談。(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