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總座林士源 擋人財路收子彈

2015/11/02 06:00

綠能總經理林士源。(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當年從半導體轉到太陽能,負責整頓桃園廠,擋人財路就收到2顆子彈!員工真的不能亂找。」綠能總經理林士源笑著回憶說。

他說,當年多晶矽(Poly)原料一公斤300美元,部分桃園廠區作業員趁機「藏料」,再放在包包裡偷偷帶走,一天A走一公斤就是多賺9000元。

阻擋員工偷料 追還上億多晶矽

林士源到廠後首要之務就是得杜絕此歪風,先是把整個廠區多個出入口都封鎖、加裝監視攝影機,且員工下班時都要檢查隨身包包,雷厲風行的作為加上擋人財路,某天下班後竟然發現,車窗上被貼了2顆子彈!

「剛開始很驚嚇,那半年真的壓力很大!」除收到2顆子彈外,半夜還有不明電話騷擾,但林士源沒報警,只在廠區加裝警民連線的警報系統,另請警察定時巡邏,抽絲剝繭的結果發現廠內有3名「帶頭大哥」,他先找其中一位大哥來「聊聊」,還拿出2顆子彈來請大哥「鑑定」,眼看紙包不住火,這位大哥連續3日不敢來上班,曠職後直接被fire,而另一位大哥則是想A走多晶矽卻被當場抓包,連日曠職後同樣也被請走。

等到廠區2位大哥都離職後,最後一位大哥眼看苗頭不對、更無油水可撈,自願離職。「結果,我帶著人從廠區各處找回約市價上億元的多晶矽,都被藏在回收室或廢料區!」經此一役,桃園廠員工各個都乖乖聽話,任誰也不敢在林士源眼皮底下作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