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讓步了 開價最多降逾2成

2015/10/15 06:00

台中市「鄉林皇居」剛推出時,每坪開價53萬元,目前已降到39萬元,降幅約26%。(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撐不住了,建案降價潮啟動!根據《好房網》調查銷售中的建案,計有12個建案開價降幅超過1成,其中有3個建案降價幅度甚至超過2成。

台中鄉林皇居降26%最多

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目前降價的建案以新北市最多,計有7個,台北市、桃園市各2個,台中市則有1個,其中降幅最大的要屬台中市西屯區的「鄉林皇居」,該案2011年7月推出時,每坪開價53萬元,目前每坪開價已降到39萬元,降幅約26%。開價降幅2成的建案還有北市南港區的「謙閤」,2013年8月推出時每坪開價80萬元,目前每坪開價修正至64萬元,降幅約2成;另新北市板橋區「勤樸富邑」今年2月每坪開價75萬元,目前每坪開價修正至58萬元,降幅約23%。

12個降價建案中有8個是成屋,業者認為,成屋其實對建商是一種壓力,尤其是房市氛圍差的時候,去化速度變慢,囤貨成本相對加重許多,因此,部分建商為了加速換取現金入袋,讓價的意願會比較高。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指出,這波降價風潮不可擋,也擋不住,尤其是新北市多個供過於求、賣壓大的重劃區,包括新莊副都心、五股洲子洋及林口新市鎮等區,近期都有指標型新成屋大幅降價拋售。其中地處新莊副都心區、由大陸建設投資興建的「謙量」新成屋,換代銷後,每坪開價從70萬元調降至60萬元;至於區內新案每坪開價都是3、4字頭起跳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區內新案「蘇黎市」也打出2字頭的廣告戶,希望能夠讓價救買氣。

尤其是近幾年投資客熱炒的桃園高鐵青埔特區,前幾年曾有新案一坪開價45萬元,不過,受到投資客全數退場拋售衝擊,已有建案率先降低開價搶買氣,其中「佳瑞幸福悅」(原案名「佳瑞昇」),換案名前每坪開價31萬元,改案名後每坪開價則修正至25萬元,降幅將近2成。

降價才是王道

倪子仁建議,建商此時應趁勢降價,因為「降價才是王道」,先去化手中成屋換現金,不過,價格必須有感降價,甚至成交價設定在低於實價1成才能夠增加買氣。

此外,他也預測,明年房地合一重稅時代來臨,台灣房市的整體景氣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他預估明年雙北市實質的成交價將較今年再下修1成,整體房市面臨盤跌,建案則呈現「個案表現」的市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