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和旺炒作案 前董座劉永祥等10人被訴

2015/09/19 06:00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涉掏空等案,查出他為償還私人高利貸,掏空公款五億元、盜開和旺支票七億六千多萬元作為私人債務擔保,且僅收五億多元訂金,就將市價卅億元土地轉手給金主陳聰明等人,造成和旺損失近五十億元,最終跳票下櫃。此外,另與作手廖昌禧等人炒作和旺股價,檢方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將劉永祥等十人起訴。

台北地院昨天隨即召開接押庭,在押的劉永祥、廖昌禧被移審到庭,劉當庭痛哭流涕說,小孩為了他而失去童年,在外竟說:「我爸爸現在關在大牢」,令他很心痛,八旬老母見不到兒子而拒絕去開心導管手術,強調「我要的只是親情,錢對我只是數字」,願出五百萬元交保。劉永祥承認盜開支票、操控股價,但否認掏空,賣地是商業判斷,但法官考量他到案前即因積欠地下錢莊五、六億元債務,舉家住在旅館「跑路」避債,居無定所,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但不禁見;另廖昌禧辯詞與其他共犯、證人不一致,且有兩名重要共犯未到案被通緝,裁定羈押並禁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