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暑假打工 小心遭虛報薪資

2015/06/28 06:00

暑假即將來臨,不少學生利用假期打工賺錢,然而國稅局提醒學生打工族,在求職面試或領薪水時,千萬不可輕易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以免遭不肖業者利用來虛報薪資,結果辛苦賺微薄血汗錢,卻得繳納大筆所得稅。

南區國稅局表示,學生利用長假打工賺錢,本為美事一樁,然而部分不肖業者看準學生涉世未深,容易相信他人,因此透過各種理由取得打工學生的身分證、印章,或要求學生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蓋章;到了隔年綜合所得稅開徵前,父母才發現子女僅領取數萬元薪水,收到的扣繳憑單卻顯示薪資所得高達幾十萬元,質疑國稅局核課正確性,其實是子女被業者當人頭虛報薪資。

國稅局官員表示,學生打工領薪水,記得要保存薪資明細表,隔年收到扣繳憑單時再仔細核對,避免公司以少報多,多繳所得稅成了冤大頭;另外,打工族收到莫名其妙的補稅通知,也要核對是否真的漏報這筆所得,如果發現自己成為公司虛報的人頭,可立刻向國稅局檢舉。

國稅局官員表示,一般打工族群要等到隔年二、三月收到扣繳憑單才知道公司報了多少薪資支出,所以記得要保留薪資明細表,做為隔年核對之用。(記者邱柏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