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公文曝光 馬英九親簽

2015/04/02 06:00

馬英九親簽大巨蛋公文。(記者郭安家翻攝)

〔記者郭安家、梁珮綺/台北報導〕柯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查大巨蛋案,馬英九總統當年擔任台北市長時親簽、蓋章的廿三份公文一一曝光,他不僅參與移樹工程決策,連英文版招商文件,馬都要把Taiwan改為Republic of China,其中最具爭議的是,馬還欽點前台北體院校長楊忠和等三人擔任甄審委員,這三人都不是公共工程委員會建議名單,被控違反《促參法》。

(記者郭安家翻攝)

府︰僅指美河市並非由馬決行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嚴正駁斥說,馬總統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僅指美河市案並非由市長決行,故「詳細內容不了解」,並不是指大巨蛋,外界把兩案混為一談,是「張飛打岳飛」。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及此事,兩度說「哎喲!不要再問我馬英九的事情」,「其實我只關心善後,要追究事情,算了吧!不管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司法機關要追,就去追吧!」

柯︰哎喲! 不要再問我馬的事

松菸護樹志工團召集人游藝表示,依《促參法》規定,若從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建議名單中沒有滿意人選,欲指定屬意人選,須說明理由且簽報機關首長及授權人核定,換言之,馬不得隨意欽點人選卻沒有說明理由。

馬英九批閱大巨蛋公文及簽呈包括,評估台北文創體育園區BOT市府挹注資金可行性評估、招商說明會、移樹工程、甄審委員會議紀錄及資料、成立議約小組、遠雄變更協力廠商。

大巨蛋甄審委員有十七人,但馬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建議名單,親筆寫三位甄審委員的姓名、頭銜及背景,給台北市體育文化園區籌備處聘任,包括中央工學院院長李建中、前台北體院校長楊忠和、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劉宗榮,及備取的台大法律系教授王文宇;接著馬還圈選前台北縣副縣長陳威仁,加上五位市府首長擔任委員,遂遭質疑公正性。

最令人玩味的是,本報獲得遠雄二○○六年取得議約資格的第二次甄審會議錄音檔,當時由甄審小組召集人、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主持,十七位委員交完評分表,分數尚未完成統計前,竟有零星歡呼聲及掌聲;李還說,「這顆蛋已經孵快一半出來了,哈哈哈,承蒙大家照顧跟愛護,我還宣布一下總分三千四百廿八分。」豈料,馬又親簽請李擔任大巨蛋議約主持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