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外匯當餌 男違法吸金被訴

2015/03/20 06:00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41歲蘇姓男子101年起號召親友以每單位1萬美元金額投資外匯,標榜保本且年利率高達9%,介紹朋友當下線還可以拿佣金,吸引130人拿錢投資。蘇男共吸金1億2千多萬元,年初因付不出利息,遭投資人提告,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銀行法將他起訴。

檢調查出,蘇男利用後面投資人的錢,支付前面投資人的利息及下線的佣金,惡性循環,也有被害人找來親朋好友一起投資,卻血本無歸。

據悉,蘇男則拿被害人的錢買保時捷、BMW大7系列等名車代步,讓被害人誤認為他投資有道;而蘇姓被告面對檢調偵訊均避重就輕,多以「忘記了」、「沒有印象」答辯,直到調查人員拿出證據,才承認犯行。

檢察官指出,因為被告標榜年利率9%,比銀行定存利率還高非法吸金,涉犯銀行法,將他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