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虔生︰日月光股價低於矽品 很委屈

2015/02/12 06:00

〔記者洪友芳/中壢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董事長張虔生昨指出,今年半導體業全年應可維持個位數的成長,期望日月光今年仍如去年比業界平均水準倍增,未來日月光在台灣將繼續加碼投資與擴產,他並對日月光股價低於矽品(2325)感到委屈,並保證未來10年每年對員工加薪3%到6%。

日月光昨晚舉行中壢廠區尾牙,集團董事長張虔生表示,日月光剛過30週年慶,未來30年,日月光會比以前30年更快也更好,不管營收與獲利都會有很驚人的成長;目前手機用戶遠超過電腦用戶,未來整個產業技術改變很快,活動式電子產品將成為電子業主流,對系統級(SiP)需求很大。

張虔生認為,日月光併購環電並布局SiP多年,隨產業趨勢步入智慧型手機、穿戴、物聯網等短小輕薄的活動電子領域,SiP會帶動潮流,市場才剛開始,發展空間還很大也會很快。

日月光已藉由多項併購走向全球化,張虔生指出,未來有好的案子也會併購。對於產業景氣,他認為全球各種經濟因素雖仍有變數,但今年半導體業預計仍可維持個位數成長,各公司表現不一,期望日月光今年仍如去年比業界平均水準倍增。

中國積極扶植半導體業,張虔生認為,半導體業不是只有資金,還有技術、人才與管理等,中國封測技術層次很低,日月光在技術上遙遙領先,反而接單機會更多,尤其SiP更無同業可比,目前競爭對手為日韓廠商。

日月光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每股盈餘3.07元,張虔生表示,過去股利政策為盈餘的6成,今年還要經董事會通過才能確認。對員工保證未來10年每年加薪3%到6%,公司營運第二季將強勁反彈並逐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