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王去世 油價應聲反彈

2015/01/2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皇室發出聲明,九十歲的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週五早晨在醫院逝世,國際油價聞訊反彈。紐約西德州原油暴漲三.一%,倫敦布蘭特原油攀高二.六%。王儲沙爾曼(Salman)繼位後宣示,將持續現行原油產量政策,展現其捍衛市占決心。

沙烏地阿拉伯新國王沙爾曼為阿布杜拉的弟弟,現年七十九歲,繼任後發布首項皇室命令就是留任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在全國電視直播演說中承諾,維持前任國王政策。

努艾米去年十一月領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決議不減產來對抗美國頁岩油供應增加,不惜讓油價在供過於求下重創,也要捍衛市占。

倫敦顧問公司Arabia Monitor經濟學家艾德奧克登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領袖已做出艱難決定,將與低油價共存;努艾米享有盛譽且備受敬重,只要內閣成員不變,政策應不會改變。

沙烏地阿拉伯日產九五○萬桶原油、出口七百萬桶,占全球原油供應超過十分之一,占國際原油銷量五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