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扣除額調升 後年申報綜所稅 至少可省1550元

2014/12/16 06:00

明年綜所稅提高扣除額概況表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要報稅的民眾請注意!財政部公告,後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標準扣除額自七萬九千元調升至九萬元,薪資及身障特別扣除額分別自十萬八千元調升至十二萬八千元。換言之,每人至少可增加三.一萬元的扣除額,以適用最低課稅級距五%的民眾為例,一年約可省下一五五○元的稅金。

受惠財政健全方案,國庫今年約可增加八百億元稅收,部分將用來減徵一般受薪家庭與身障等弱勢族群的所得稅,包括標準扣除額、薪資及身障特別扣除額,將同步調升一.一萬元至兩萬元不等。

財政部昨公告明年度綜所稅及所得稅基本稅額相關免稅額、扣除額及課稅級距金額,標準扣除額自七萬九千元調高為九萬元,有配偶者可於合併申報時加倍扣除;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及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分別從十萬八千元調高為十二萬八千元。

至於課稅級距金額部分,則新增綜合所得淨額超過一千萬元部分,適用四十五%稅率。納稅義務人於後年申報明年度綜所稅時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