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購弊案 南港提5億擴大假扣押

2014/07/22 06:00

南港名譽董事長林學圃(左)和警界出身的現任董事長江慶興(右)連袂出面滅火。(記者楊雅民攝)

南港輪胎爆採購收賄弊案,被視為南港輪胎最有影響力的榮譽董事長林學圃昨親上火線指出,南港已備妥5億元擔保金,將針對涉案人員擴大假扣押範圍,並提起民事訴訟向關係人請求賠償。

林學圃曾是股市聞人,人稱「國豐林」,曾入主國豐、楊鐵等老字號上市公司,早年看好南港土地資產,動用國豐、楊鐵的資金大舉買進南港,2000年8月爆發違約交割,2012年入獄服刑,去年底假釋出獄。

對於林學圃舊識、曾任高階警官的江慶興上任董座3個多月,就接獲檢舉揭發弊案,兩人都說「真是巧合」,但外界及投資人對長達17年內控機制失靈仍問號連連。

林學圃表示,對協理陳啟清家中被檢警搜出約2.9億元疑似收賄金額,公司已委請律師,針對陳等相關人名下財產聲請假扣押,以確保未來能順利依民事訴訟程序求償;至於陳確實收受回扣金額及涉案廠商,仍待檢方調查釐清。(記者楊雅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