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廠決戰4G 3月開打

2014/02/26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6家4G電信業者雖然預計第3季起才陸續開台,不過,宏達電(2498)、三星(Samsung)、索尼(Sony)今年的旗艦機種M8、GALAXY S5以及Xperia Z2都具有4G LTE版本,且都將在3、4月開始銷售,4G手機市場爭奪戰已提前開打。

Sony在世界行動通訊大展(MWC)發表的年度旗艦機種Xperia Z2於3月在全球以及台灣上市,三星的GALAXY S5則預計4月11日全球150個國家銷售,台灣可望在第1波銷售行列內,宏達電今年高階旗艦機種M8雖然要到3月25日才發表,但市場預期M8可望在4月中旬前在台銷售。

宏達電、索尼、三星激戰

三星GALAXY S5,以及宏達電M8都支援台灣6家4G電信廠商的頻段。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GALAXY S5將領先開打台灣4G LTE旗艦機戰,除支援台灣4G全頻段外,甚至支援VoLTE(Voice over LTE),這都是三星領導台灣4G LTE產品上很重要的關鍵技術。

Sony Mobile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也表示,2013年Sony Mobile在全世界20個國家市占排名前3名,而在台銷售額市占年增50%,優於其他品牌,預期在Z2推出後,市占排名將達到「數一數二」。

宏達電M8雖然尚未發表,不過,宏達電在官方推特已有「Buyer’s remorse:Coming soon to S5 owners」字樣,意味想買Galaxy S5的消費者,看到3月25日宏達電新旗艦機發表後,將會後悔,「嗆聲」味道非常濃厚。

法人指出,在新機齊發下,預期相關零組件供應商大立光(3008)、可成(2474)、正崴(2392)、閎暉(3311)、美律(2439)等將可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