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權證〉蘋果非蘋都吃 可成不驚

2013/09/16 06:00

蘋果新機發表之後,市場普遍認為iPhone 5C單機價過高,蘋果股價在發表會後即跌破500美元關卡,也連帶拖累相關代工產業。而市場也在探討下一個消費型科技產品動向,預期未來能兼顧蘋果及非蘋產品線的產業才能勝出。

可成公布8月合併營收為32.26億元,較上月下滑4.9%,較去年同期成長19%。可成8月業績較7月略減,主因目前處於客戶新舊產品交替期間,蘋果新品9月才會上市,雖然非蘋部分智慧型手機客戶,包括SONY等,新機訂單已開始升溫,但可成主要客戶之一蘋果,新品最快9月底才開始鋪貨,因此9月的業績貢獻將會較為顯著。

在非蘋產品線的部分,據了解索尼的Z系列手機金屬邊框即由可成供應。Xperia Z1金屬邊框製程複雜,採用鋁擠搭配CNC加工,打造出一體成型機殼,訴求強固性高,以穩固支撐玻璃機殼,因此單價不低,此部分將對可成有利。

可成今年積極擴產,新添購的CNC機台設備陸續到位,第3季機台數將可拉升至1.6萬台,隨新產能陸續到位,加上客戶新品新單效應,蘋果新機於本月13日開放預購,加上索尼的手機也將在9月底開賣,預期9月零組件廠出貨力道將增溫,均是可成9月營收樂觀的主因。

看好可成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槓桿操作,連結可成的權證有多檔,選擇時應注意權證條件儘量位於價平至價外,槓桿效果較佳,選擇距到期天期長、造市品質穩定的權證以降低流動性風險,可參考如EX元大(065989)、統一KX(066397)。(券商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