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板平價化 明年將破1億台

2012/09/10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Amazon發表多款電子書與平板新機,其中,去年推出的7吋Kindle Fire SD在處理器與RAM升級後,降價50美元,僅159美元,再度刷新7吋平板最低售價,新款的7吋Kindle Fire HD解析度更高、速度更快,售價也僅199美元,WitsView認為,平板平價化趨勢已展開。

WitsView研究協理邱宇彬指出,Kindle Fire SD雖是舊瓶裝新酒,維持1024×600解析度,但159美元的售價,比起同尺寸產品便宜20%,對於預算型買家或因價格遲遲不願購入平板電腦的消費者有極大吸引力。

至於新款7吋的Kindle Fire HD與最大對手Google的Nexus7相比,面板導入相同WXGA(解析度1280×800)規格,一樣都是全貼合,外部規格差異不大,但Kindle Fire HD採用傳統玻璃觸控模組(G/G),相較於Nexus7的單片式玻璃(OGS)成本至少高出3~4美元,16GB儲存空間也優於Nexus7。

邱宇彬認為,Amazon選擇吸收成本將7吋Kindle Fire HD同樣訂價199美元,除鞏固因Nexus7開賣而流失的市占率外,對於第四季即將上市尺寸相近的iPad mini產品也有先聲奪人的味道,足以看出Amazon試圖從低價與主流市場分兵進擊,捍衛7吋市場決心。

WitsView觀察,包括Google等平台與Amazon等內容提供者,透過補貼方式壓低平板電腦售價幾乎已經成為常態,這對於單純僅能從硬體獲利的平板品牌來說,7吋市場已經逐漸失去競爭利基,一旦未來相同模式被複製到10吋以上市場,則硬體廠商未來在平板電腦生存空間將進一步被壓縮。

至於Amazon新推出的8.9吋平板,售價299美元,WitsView則認為賣相不佳,尤其當9.7吋與10.1吋入門規格價格也落到350美元以下時,8.9吋就沒什麼吸引力了。

不管如何,WitsView認為,平板電腦平價化趨勢已經展開,未來人手一台平板指日可待,預估明年全球平板市場將突破1億台,達1.3億台市場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