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貨Google平板 瑞昱、義隆電看好

2012/07/06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國外網站拆解Google Nexus 7,解開Google平板電腦供應鏈之謎,瑞昱(2379)、義隆電(2458)分別供應的音效晶片與觸控晶片赫然在列,市場估計,Google平板年底前銷售台數可上看300萬台,瑞昱、義隆電兩IC設計大廠第3季業績欲小不易。

國外網站iFixit,拆解Google平板電腦,台廠零組件供應商包括海華(3694)、瑞昱與義隆電產品「全都露」,瑞昱提供型號「ALC5642」的編碼/解碼晶片、義隆電則提供觸控晶片。

市場預期,Google平板將與iPad mini、亞馬遜平板Kindle Fire 2鼎足而立,下半年出貨上看300萬台,義隆電股價續揚,一度上漲2.4%,瑞昱早盤也有1.3%的漲幅。

而瑞昱6月營收也出爐,來到19.9億元,受季底盤點影響,較5月減少14%,但第2季營收66億元,則較前一季勁揚25%,創單季新高,瑞昱指出,第2季營收成長動力相當平均,主要是PC客戶回補庫存,音訊解碼晶片也獲得平板電腦業者採用,於上一季就開始出貨;通訊產品如交換器、wifi晶片等,後者也獲平板採用。

義隆電日前公告6月營收來到6.8億元,續創歷史新高,第2季單季營收18.88億元,季增近3成,其6月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觸控晶片出貨放大,單月已占營收58%,優於原先預期。

展望第3季,瑞昱、義隆電在接獲Google平板訂單後,營運可謂吃下定心丸,既有產品線到第3季都屬於傳統旺季,今年新增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應用,加上Ultrabook與Windows 8將在第3季底推出,瑞昱在PC端傳統應用也會開始出貨,義隆電則受惠Ultrabook搭載高階觸控板,無論出貨量與單價都會提升,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機會相當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