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筆電復產 新日興、兆利營運放晴

2011/11/18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受機殼大廠可成(2474)中國蘇州廠停工近1個月衝擊,蘋果Macbook系列出貨也受衝擊。不過,市場傳出,可成中國蘇州廠將於下週正式復工,蘋果筆電訂單可望恢復正常出貨,身為供應鏈一環的樞紐廠也將雨露均霑,包括新日興(3376)、兆利(3548)11月營運開始放晴。

業內人士表示,可成約掌握蘋果Macbook系列約8成訂單量,其餘少量訂單則由鴻準(2354)及和碩(4938)旗下的日騰供應,儘管蘇州廠停工近1個月,蘋果卻相當挺可成,並未移轉Macbook系列訂單,等待可成復工再恢復出貨。

法人表示,可成近期已採取分區測試、生產,因此,樞紐廠11月出貨也開始解凍,若可成順利於本月下旬全面復工,預計新日興、兆利等11月營運將較上月成長。新日興10月合併營收為6.65億元,較9月下滑4.5%。

據了解,蘋果Macbook系列每月出貨量約110-130萬台;其中,輕薄Macbook Air單月出貨量約40-50萬台,其餘都是商務款Macbook Pro。日前市場也傳出將推出15吋超薄MacBook Air,在新機種陸續登場下,可望為Macbook供應鏈挹注營收新活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