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喝出健康 百元果汁有市場

2009/06/09 06:0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當兵退伍後原本擺攤賣鹹酥雞的張志兆,因為吸進太多油煙,有一次游泳時差點氣絕,決定結束這個「有礙健康」的生意,改賣「有助健康」的鮮果汁,強調不加水、不加糖的蔬果原汁,每杯售價百元上下,吸引不少忠實客天天上門。

60年次的張志兆,14年前當兵退伍後決定創業,開始了擺攤賣鹹酥雞的生意,因為獲利還算不錯,因此,一賣就賣了將近九年;但卻因為吸進過多油煙,平常就覺得痰很多,尤其有一次去海邊游泳時,更差點因為吐氣問題而游不回來,於是興起不賣鹹酥雞的念頭。

經過一段時間的籌備,張志兆捨棄影響健康的生意,隔年改賣有益健康的鮮打果汁,同時為廣闢客源與增加收入,也兼賣咖啡、茶等各種飲料,每杯價位帶約在二十元到四十元之間;但產品選擇性多、價位也不高,奇怪的是,生意持續沒有轉好,他只好硬撐著。

直到兩年前,張志兆捨棄利潤較高的茶飲,專注經營果汁產品。首先他將店面重新裝修成明亮的淺蘋果綠牆面、木質地板、白色現代桌椅,招牌也以鮮打果汁為主,裡裡外外改頭換面後,煥然一新的視覺,令顧客眼睛一亮。

其次在產品上,張志兆花時間找相關書籍研究蔬果屬性,然後自己親自採購與挑選蔬果,並逐漸增加蔬果、水果原汁的種類,強調不加水、不加糖的蔬果原汁,包括排毒、高纖的山藥、芹菜、苦瓜、小麥草、紅蘿蔔等,單價也同時提高,500CC每杯售價從60元到130元不等;及蘋果、柳橙、葡萄柚、西瓜、番茄等水果原汁,每杯從80元到120元不等;一般現打果汁為45元到70元之間。

經過店面格調、產品與市場區隔後,加上重視品質與用心,張志兆經營轉型的「檸檬樹鮮打果汁吧」也逐漸步入軌道,擁有穩定客源,其中不乏天天上門光顧的忠實顧客,因此,儘管附近茶飲店仍陸續增加,又遇去年經濟不景氣,而且他的鮮打果汁雖然價位較高,卻仍創造不錯的營收,每天都有萬元左右收入。

張志兆說,雖然工作還是從早到晚,壓力不小,但從事有助健康的鮮打蔬果汁飲品生意,自己也天天喝,心情覺得很快樂,身體抵抗力也增強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