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對中關稅是「重要防衛武器」

2024/02/08 05:30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關稅是再平衡不公平商業關係的重要防衛武器。(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六日受訪表示,關稅是再平衡不公平商業關係的重要防衛武器。彭博指出,戴琪這番談話是拜登政府思考是否改變前朝對中國制定的關稅政策時,對其價值所做的肯定。

戴琪指出,儘管關稅是美中複雜的貿易和經濟關係中最無趣的層面,但美國長期依賴這類關稅作為促進公平競爭的籌碼。

戴琪是在芝加哥大學政治學院一場有關中國的研討會上發表上述看法。白宮正在評估前總統川普時期對中國逾三千億美元進口產品課徵關稅政策的未來,戴琪先前曾強調,關稅能提供槓桿力量,說服北京改變美國所認定的不公平做法,包括竊取美國智財權與強迫美企轉移他們的技術等。

拜登政府已花費數年時間研商這個關稅政策何去何從,並考慮對中國進口的電動汽車和其他產品提高關稅。

川普政府在二○一八年引用一九七四年「貿易法」第三○一條,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課稅的進口產品從工業產品,例如微晶片和化學品,到消費商品,例如服飾和家具。

美國共和黨目前正在舉行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川普的民調遙遙領先,他在競選過程中對中國頻頻發表強硬談話,包括若重回白宮,將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逾六十%關稅。

抑制美中經濟往來的策略,獲得部分跨黨派國會議員支持。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與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等人,去年十二月在一份報告中便建議調高對中國的關稅,並限制對中國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