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紙運動衝擊「台廠要放眼全球」

2022/12/01 05:30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昨表示,白紙運動對中國造成不小衝擊,鼓勵台灣廠商除了中國市場外,也要放眼全世界。(資料照)

機械公會理事長︰開發美洲甚至非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昨表示,白紙運動對中國造成不小衝擊,鼓勵台灣廠商除了中國市場外,也要放眼全世界,業者可開發美洲、甚至是非洲市場;他還提到,這一波景氣雖然反轉,但台灣在智慧製造、工業四.○著墨已久,一時的下降,不會造成機械業的蕭條。

國門解封後最大國際展覽強勢回歸,外貿協會與機械公會明年三月六日至十一日舉辦TIMTOS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將有超過一千家廠商、使用近六一○○個攤位。

魏燦文說,近來通膨、升息已有緩解,是好現象,惟中國最近的白紙運動,將對經濟造成不小衝擊。

他指出,過去中國市場相對重要,今年前十月對中國出口占比已下滑至二十六.二%,反觀美國出口占比則成長至十四.六%。魏燦文鼓勵台灣廠商,除了中國市場,更要放眼全世界,美加墨等甚至非洲市場都值得台灣開發。

友嘉工具機事業群執行長林勤喻表示,友嘉在美國底特律工廠啟動兩階段擴大產能,明年在印度班加羅爾也預計支出一千萬美元擴廠;東台協理陽光宇也說,東台原先就有立式加工機外銷非洲,也看好非洲人口紅利,未來是黃金十年。

魏燦文指出,全球製造業正逐漸移動,形成新的、更具韌性的供應鏈,而其中對機械設備的剛性需求,正是台灣業者的機會,並看好節能減碳、ESG議題升溫,即使景氣一時下降,也不會造成機械業蕭條,相信明年第二季後春燕會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