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白紙」擴大封控 上海台商招工喊卡

2022/12/01 05:30

和碩旗下上海昌碩廠即日起暫停普工招募,續招時間另行通知。(中央社資料照)

疫情高風險區說變就變 業者窮於應付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新疆民宅大火燒出各省民眾不滿官方長達兩年的高強度防疫措施,多地爆發「白紙運動」;不過,出現抗爭活動的上海市政府昨將四十六個區域劃為疫情高風險區,讓當地台廠感到無奈,只能再度配合做出內部政策調整。

上海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昨日下午發布消息,將當地四十六個區域劃為疫情高風險區,範圍涵蓋浦東新區、黃浦區、徐匯區、普陀區、閔行區、寶山區、松江區、青浦區、靜安區、虹口區、楊浦區、嘉定區的內部道路及經濟開發區,同時劃分十八個疫情低風險區,並要求「落實相應管控措施」。但部分區域昨晚間又宣布解除封控,防疫管控說變就變,讓人傻眼。

和碩旗下上海昌碩廠指出,由於「上級主管部門」特別對大型企業提出防疫要求,園區自昨日起所有人員需每日進行核酸檢測,十二月一日(週四)起,進入園區需出示二十四小時核酸陰性報告,且加強人員進出管理措施將延至十二月六日(週二)下午五時;同時,昌碩即日起暫停普工招募,續招時間另行通知。

英業達則重申「配合防疫流動調整封控申請公假」流程,提醒當地員工務必配合,根據生產需求及主管工作安排,在廠內作息,封控廠內期間的常態出勤由主管統一處理,後續也將觀察農曆春節過後的返工情況。

廣達針對招工規定進行嚴格規範,要求新招員工無可疑流行病學史,非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封控區和管控區等,且有打過兩劑疫苗紀錄,報到當日須持連續三日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加上招募現場快篩檢測陰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