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指標預警 中Q4經濟如溜滑梯

2022/11/29 05:30

彭博彙整中國八項早期指標的綜合指數顯示,中國十一月經濟活動可能萎縮,預期十二月也不樂觀。(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彙整中國八項早期指標的綜合指數顯示,中國十一月經濟活動可能萎縮,預期十二月也不樂觀,主要因為疫情復燃和各地對防疫封控措施的抗議四起;高盛指出,這個情況可能導致該行進一步下修中國第四季經濟成長預估。

高盛、麥格理集團及恆生銀行的經濟學家表示,由於中國各省的染疫人數快速增加,多個大城市實施新的防疫措施,卻引發不滿和抗議,導致中國經濟前景嚴峻。

彭博彙整中國的八項早期指標,包括乘用車銷量、中小企業信心、房屋銷售、對南韓進出口等,十一月的指數為三,創今年四月和五月以來最低,當時中國爆發疫情,導致上海實施封控,經濟幾乎陷於停頓。

十一月,中國中小企業的信心持續處在萎縮區域,根據渣打銀行經濟學家對五百多家中小企業調查,住宿餐飲業信心下跌最多,其次是批發零售業,然後是房地產銷售;五十大城市的房地產銷售持續下跌,乘用車銷售也陷入低迷。此外,十一月的前二十天,南韓對中國進口下跌十二.一%,南韓對中國出口則下跌約三十%。

隨著越來越多分析師進一步調降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估,中國人民銀行已加大刺激措施,試圖拉抬經濟成長。根據彭博最新調查,分析師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三.三%,扣除二○二○年武肺疫情在中國爆發導致經濟負成長,將創一九七○年代以來最低。

高盛則預測,中國若病例數激增,將擾亂製造業和商業,使公共衛生服務不堪重負,並導致民眾待在家裡,該行恐進一步下修中國第四季經濟成長預估;該行稍早預測,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約三%,遠低於中國政府設定的五.五%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