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7月就業優於預期 Fed升息難煞車

2022/08/10 05:30

美國7月新增52.8萬份非農就業,超越所有預估,失業率僅3.5%。(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雖然油價等大宗商品價格重挫,美國通膨可望觸頂,七月通膨增速預期可趨緩,但遠優於預期的七月非農就業報告仍促使摩根大通(小摩)、顧問公司艾維克(Evercore ISI)與LH Meyer經濟學家上調九月升息預測;花旗集團更認為,若核心通膨高於預期,升息一個百分點(四碼)也不足為奇。

備受矚目的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公布。彭博調查顯示,基於油價暴跌,七月CPI預測年增八.七%,從六月創四十年高點的九.一%下滑。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七月消費者預期調查也顯示通膨走緩前景,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通膨增幅將降至六.二%,未來三年降至三.二%;儘管數據仍相當高,但已從六月調查的六.八%、三.六%大幅下滑;消費者預測未來十二個月糧食價格上漲六.七%,較六月調查下降二.五個百分點,為二○一三年六月以來最大降幅;消費者預期未來一年油價上升一.五%,較六月下降四.二個百分點,創該調查有史以來第二大單月降幅。

但七月新增五十二.八萬份非農就業,超越所有預估,失業率僅三.五%,打平了五十年最低紀錄,以及薪資成長加劇,使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繼六、七月後,九月再度升息○.七五個百分點(三碼)的可能性大幅升高。

小摩與LH Meyer將九月Fed升息預測從兩碼(○.五個百分點)調升至三碼。小摩分析師費洛里指出,就業報告雖緩和衰退的恐懼,卻擴大Fed加劇升息的疑慮;艾維克分析師古哈認為,Fed今年將再升息兩碼,使基準利率年底上升至三.七五%;花旗集團經濟學家報告說,原則維持九月升息三碼的預測,但若核心通膨高於預期,則可能升息四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