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蘋果訂單〉不放棄iPad訂單 仁寶強調蘋果是重要客戶

2022/07/17 05:30

市場傳出放棄蘋果訂單,仁寶聲明「完全沒有這回事」。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方韋傑/專題報導

仁寶(2324)為蘋果iPad主力代工廠,在和碩(4938)淡出iPad組裝業務後接單量增加,後來又拿下廣達(2382)放棄的Apple Watch訂單,近期市場上卻傳出仁寶無法再嚥下蘋果的辛酸滋味。對此,仁寶鄭重聲明「完全沒有這回事」,也並無外界所傳的相關部門解散一事。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在6月股東會也強調,「任何一個客人對我們都非常重要」,對於這樣的市場傳言感到匪夷所思。由於國際大廠能夠為仁寶貢獻利潤與運作管理機制,都屬於多元性、多面向的效益與價值。

事實上,仁寶執行長翁宗斌早在3月的法說會就提到,2021年至2022年的營運策略將採取保守穩健的方式,努力增加、改善旗下生產效率,意味著仁寶力求穩定產品獲利率,用策略性接單的方法不與競爭對手盲目砍價求單,而仁寶觀察現階段市場需求已經從前陣子的高檔水準趨於平緩,因此供應鏈也已不再「矇著眼睛搶貨」。

旺季後業績 可望不錯

許勝雄對於全球今年是否發生停滯性通膨感到憂心,目前掌握到仁寶第三季仍有成長動能,可望迎來季節性回升,以全年來看,上半年與下半年營收比重約為45%、55%,進入旺季後業績表現可望不錯,但第四季需視屆時全球通膨、世界經濟、市場需求發展等狀況。

儘管當前大環境不確定性因素較多,但許勝雄對台灣電子業抱持信心,直言國內資通訊產業擁有整個市場上的半邊天,在產品創新、數量上都具備競爭力與成長性,各家業者在國際分工、當地生產方面的機制,皆已有長期佈局,現在電子業的範圍涵蓋5G、車用、物聯網、人工智慧(AI)等,帶來不少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