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境鬆綁》會展業迎商機 貿協估恢復往年8成

2022/06/17 05:30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昨開幕,圖為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昨表示,目前入境檢疫已縮短為「三+四」,但業界仍期待能早日開放、進一步鬆綁,替會展業注入活水;貿協預估,今年會展業績可回到往年的七、八成,明年有機會恢復正常。

明年有機會恢復正常水準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昨開幕。黃志芳表示,此展覽在疫情爆發後並未取消,實體展規模雖然比較小,難免影響商機,但透過虛實整合辦展,三年來都有舉行;他強調,國內各大展覽持續辦理,目的是要維持展覽品牌熱度,雖然入境檢疫已縮短,不過會展業者仍期盼能更進一步鬆綁邊境管制。

台灣自十五日起縮短入境檢疫天數,二十二日將登場的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有超過十個國家館進駐,將是邊境管制放寬後,首個受益的國際會展;黃志芳說,「國外業者是非常期盼能夠早日來台,跟國內業者面對面洽談」,若下半年更加放寬,雖然不會有爆發性消費,但會有一波熱潮,對台灣的資通訊、工具機、腳踏車、食品業帶來商機。

貿協主要業務包括舉辦大型展覽、國際會議等,自疫情爆發後,雖朝虛實整合邁進,但實體會展與線上會展仍有差異,讓貿協業績受衝擊;黃志芳樂觀期待,在入境措施放寬後,國際商務客來台意願增加,且下半年重量級會展往往比上半年多,因此貿協今年的虧損有望縮小,業績可回到過去的七至八成,明年有機會回到正常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