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前4月營收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2/05/06 05:30

鴻海今年前4個月累計營收達1兆8946億元,年增2.76%,創歷年同期新高。(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蘋果iPhone組裝代工合作夥伴鴻海(2317)生產計畫未受中國封城影響,昨公布4月營收4865億元,月減4.13%、年減2.80%,為歷史同期次高;旗下有3類產品表現雖較3月衰退,不過,今年前4個月累計營收達1兆8946億元,年增2.76%,創歷年同期新高。鴻海內部仍持續關注未來供應鏈變化對市場供需的影響程度。

鴻海旗下4大產品類別上月表現,「雲端網路產品」受惠於網通產品及伺服器拉貨動能持續,呈現強勁雙位數成長;「消費智能產品」因主要產品逐步進入新舊產品轉換期,表現略微衰退;「元件及其他產品」以及「電腦終端產品」,皆因疫情影響部分元件出貨,均有衰退情形。

雲端網路產品雙位數成長

若累計今年1至4月,鴻海「雲端網路產品」因伺服器市場整體需求維持暢旺,較去年同期有雙位數成長;「電腦終端產品」則因3月份新品發布,再加上內部供應鏈管理優勢,較去年有顯著成長;「元件及其他產品」受惠於消費性和其他產品零組件需求,與去年相比明顯成長。但在「消費智能產品」,因主要產品去年基期較高,因此呈現年對年衰退。

鴻海表示,今年第二季雖因疫情衝擊,供應鏈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整體能見度仍符合市場預期。目前全球疫情發展瞬息萬變,加上地緣政治、通膨等因素,仍須密切觀察後續供應鏈變化對市場供需的影響程度。鴻海本月12日將舉辦法說會,並公布首季財報,31日舉辦年度股東常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