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 : NVIDIA價值7000萬美元的超級電腦正陷入困境

2024/03/01 11:14

HiPerGator AI採用輝達處理器,該計畫希望,佛羅里達大學能成為尖端計算用於學術研究的領導者。(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之一克里斯·馬拉喬夫斯基(Chris Malachowsky)出資佛羅里達大學(UF)建造世界上最大的超級電腦(HiPerGator AI)時,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曾預言,這台機器將吸引人工智慧人才。

《彭博》報導,約近4年後,德桑蒂斯發起了「反華房地產法」,阻礙人工智慧研究員踏上該州,輝達價值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18億元)的超級電腦項目,陷入困境。

HiPerGator AI採用輝達的人工智慧處理器。該計畫希望,佛羅里達大學能成為尖端計算用於學術研究的領導者。馬拉喬夫斯基是佛羅里達大學的校友,他和輝達分別為HiPerGator AI計畫投入了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9億元),而佛羅里達大學也投入了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33億元)。

人工智慧技術人才持續短缺且緊張,主要是輝達等AI公司開出高薪,吸引人工智慧專家加入,加劇了學術界AI人才的短缺。

在此背景下,從中國、伊朗和其他國家招募研究人員,有助佛羅里達保持領先地位,然而德桑蒂斯的反華房地產法,阻礙了HiPerGator AI研究的推進並與州外機構競爭望。為了避免頂尖人才的流失,數百名佛羅里達教授向包括本‧薩斯校長在內紛紛請願,要求撤銷這些限制。

佛羅里達教職員委員會主席納亞·賴特說,反華房地產法將會阻礙AI人工智能研究,讓研究倒退幾年。

2018年全球4分之1的頂尖人工智慧研究人員來自中國,當中的57%由美國大學招募,且4分之3的人留在美國工作,伊朗在向美國提供人工智慧研究人員的國家中,排名第4。

除美國以外,加拿大對中國研究人員也施加了限制,荷蘭正在考慮進行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