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麗梅的老公跟魏哲家同班9年 誇讚他「實至名歸」

2024/03/01 01:00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右)昨獲陽明交大頒授工學理學名譽雙博士學位,左為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天主教天使教堂基金會董事長劉淙漢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具有深厚情誼,兩人是台中一中、交大電子工程系與研究所同班同學,同窗長達9年之久,他也是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的老公,劉淙漢當年在交大總是班上第1名,魏哲家是第2名,劉淙漢誇讚魏哲家向來低調、謙虛,一直很優秀,能獲得陽明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可說「實至名歸」。

陽明交大昨舉行魏哲家工學理學名譽雙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劉淙漢並未出席,台積電經營團隊也僅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參與,他同時擔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劉淙漢說,魏哲家是個很低調的人,他因此沒有去湊熱鬧;魏哲家致詞也提到,對於獲得榮譽,他想保持低調,所有至親好友都沒通知,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是「不請自來」。

魏哲家幽默地說,能獲得陽明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不用經過考試,心裡有說不出的痛快;劉淙漢表示,魏哲家跟學生時代完全一樣,沒有甚麼改變,仍然是個很真的人,也很低調,但其實他一直很會讀書。就讀台中一中,劉淙漢是第3名畢業,魏哲家是第4名,當年在交大他是班上第1名,魏哲家是第2名,魏哲家赴美深造拿到美國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就他所知,也是很紮實的訓練過程。

劉淙漢也曾在竹科半導體業工作,創立過IC設計公司;魏哲家打趣說,他在交大碰到很多高手,包括許多指導過自己的教授之外,還有學長、同學等,這些人如果也進入台積電,那台積電總裁就不會輪到他,劉淙漢說,魏哲家就是如此謙虛,其實,他一直很優秀,很有能力,能獲得陽明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可說「實至名歸」。

談起老同學,劉淙漢認為,魏哲家也是個很念舊的人,自從他回台灣工作,每年教師節,魏哲家都會找他、前交大教授吳重雨等具有革命情感的同學,邀請碩士指導教授吳慶源吃飯,表達感謝之意;魏哲家也相當孝順,小時候在南投鹿谷小半天一帶長大,以前媽媽在世時,魏哲家幾乎每星期都載他媽媽去溪頭走走,即使媽媽晚年走不動,他還是會幫媽媽推輪椅到溪頭享受山林之美,對兄弟姊妹也相當照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