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季仍超強 六檔股票 連三月營收新高

2022/04/24 05:30

據Cmoney統計,有六檔股票連續三個月營收持續寫下新高紀錄,包括聯電、嘉晶等。(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淡季不淡、基本面超強!受疫情影響,中國多處封城,不少法人看淡電子產業,但根據Cmoney統計,有六檔股票連續三個月營收持續寫下新高紀錄,包括聯電、嘉晶、貿聯-KY、康普、力士、惠特,以半導體產業與電動車概念股為主。

半導體、電動車概念股為主

聯電、嘉晶都是以半導體晶圓代工產品為主,聯電營收連續六個月寫下新高紀錄,受惠5G、車用、AIoT等需求強勁,首季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嘉晶主因磊晶訂單大爆發、營收持續上揚。

貿聯-KY與康普則都是電動車供應鏈之一。中國實施疫情控管,造成深圳、常州廠區生產零星中斷及物料短缺,但貿聯-KY在工業用、車用、資訊數據、電器等表現相當穩定;至於康普則進攻電動車電池,主力產品為電池正極材料,今年硫酸鎳產能將較去年擴增三成、硫酸鈷則擴增兩倍。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表示,台商在中國長三角地區的投資金額,佔中國投資總額近一半,隨著沿海地區實施封控,半導體產業首當其衝,不過,雖然生產端受挫,但未來二至三年先進製程需求仍持續滿載。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也說,台股今年仍有不少題材具有表現空間,例如在雲端運算應用發展下,今年全球伺服器產業將受惠缺料逐漸收斂與運用成長,整體出貨量年增幅有望達七%,加上兩大龍頭廠商英特爾和AMD即將展開伺服器換機潮,預期高達全球市占九成的台廠伺服器代工ODM將直接受惠,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第四季,替企業獲利力提供支撐。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施政廷則預估,第二季電子零組件供給狀況有機會改善,搭配成本上揚壓力可望降低,網通類股長線利多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