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為停電道歉 蘇揆︰究責不護短

2022/03/06 05:30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昨到龍崎超高壓變電所視察。(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電興達電廠機組出現人為操作失誤,干擾南電北送的重要樞紐台南龍崎超高壓變電所,引發保護機制觸動、機組跳脫,導致三○三大停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到龍崎超高壓變電所視察,肯定台電人員的辛勞,對停電再度致歉,但強調不護短、會嚴以究責。

蘇貞昌表示,台電業務量龐大,為全國的產業、民生盡心盡力,貢獻很大,像是近年來的能源轉型,中火配合減少燃煤六百萬噸,還有因應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應給予台電人員肯定與感謝。

針對三○三大停電事件,蘇貞昌說,台電犯了不該犯的嚴重錯誤,造成全國產業和民生不便,對國人深感抱歉,待相關報告出爐後,政府會依各該應負的責任究責,絕不護短,台電應記取教訓並改進。

對於在野黨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為大停電下台負責,點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接任台電董座,蘇貞昌未回應。

蘇貞昌昨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陪同視察龍崎超高壓變電所,聽取台電報告,過程中,蘇貞昌也關切興達電廠事故對龍崎變電所的影響,要求經濟部提出檢討報告外,盡快通盤檢討,不容類似事件再發生。

龍崎超高壓變電所引接多條電廠輸出的三四五KV超高壓輸電線路,是「南電北送」的重要樞紐,電源端則有興達、核三發電廠,供電範圍囊括台南市、高雄市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